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继续教育 >

继续教育

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

2017-12-25 11:08 未知 访问次数:
北京市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仪式暨北京市中医药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年12月18日,北京市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仪式暨北京市中医药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入选第六批继承工作的56名指导老师与112名继承人举行拜师仪式,标志着北京市在加快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和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中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上,北京市中医药继续教育委员会宣布成立,组织和指导全市中医药继续教育工作,构建了中医药继续教育的独立管理体系。第六批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受聘为北京市中医药继续教育智库专家,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北京市中医药继续教育工作贡献重要的力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名师出高徒 中医药传承后继有人
  首都北京,是历代名医荟萃之地,积淀了厚重的底蕴和丰富的内涵,近年来,北京市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对老中医药专家的学术思想进行挖掘、整理、传承和创新,初步形成了首都特色的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传承体系。此次北京市经过严格的申报和遴选程序,并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审核,最终入选第六批继承工作的56名指导老师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同时,北京市还确定了112名继承人,他们向56名指导老师拜师学艺,让中医药事业薪火相传。
  通过当天举行的拜师仪式,第六批继承工作师承关系正式确立,也标志着北京市在加快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和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中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汇集了国内中医药行业的最优秀人才,做好这项工作对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发展意义重大。因此,北京市也在落实第六批继承工作的同时,创新了管理模式、强化了管理手段,在指导老师与继承人双方签署教学协议的基础上,市中医管理局与各带教单位签署管理责任协议,并首次提出“三基三严”的管理理念,即“完成基本任务、下沉基层服务、夯实基础知识”和“严控时间、严审内容、严管质量”,今后北京市的师承工作,导向将更加明确、管理将更加规范、效果将更加凸显。
  指导老师们表示,将言传身教、精心传授、严格要求,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学生,让祖国传统医学精华传承发展,造福百姓。同时,各位继承人也对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倍感珍惜,纷纷表示将“踏踏实实做徒弟、扎扎实实学本领”,把指导老师宝贵的实践经验继承下来,早日成为中医药事业的栋梁之才。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