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科普专栏 >

科普专栏

世卫组织发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

2022-03-20 18:57 未知 访问次数:
 近日发布了世卫组织发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维持卫生服务的报告,本文对其进行翻译以飨读者。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了关于19个国家为减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孕产妇、新生儿、儿童和青少年以及老年人影响所采取措施的研究结果。
 
       该报告基于2020年5月发起的一项倡议,该倡议将各国专家聚集在一起,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支持下组建技术工作组,收集、综合并分析有关缓解疫情影响的战略措施以及各国如何使用内部数据进行决策的信息。
 
       截至2021年2月,该工作组发现,从2019年到2020年,各国在具体卫生服务的使用方面存在巨大差异。例如,在喀麦隆、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塞俄比亚、南非和乌干达,医疗机构中的出生人数可能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限制旅行和面对面接触的影响,得以保持稳定或略有增加。在巴基斯坦和也门,医疗机构中的出生人数最初有所下降,但在2020年底开始恢复。在尼日利亚和苏丹,医疗机构中的出生人数有所下降且目前并未开始恢复。 
 
       工作组对5岁以下儿童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就诊记录进行了类似探究。然而,由于报告不一致以及无法确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的卫生服务中断或因佩戴口罩和社交距离变远是否对感染率产生影响,研究结果无法用单一原因解释。 
 
       总体而言,与老年人接受的卫生服务相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旨在维持妇幼保健和门诊医疗的干预措施更多,其中远程医疗、传染病防控和使用个人防护设备是常见的缓解措施。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规模和复杂情况,许多国家不知所措。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性,报告建议加强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并改进国家应急响应措施的协调。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