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2019第五届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创新论坛

2019-03-29 10:42 未知 访问次数:
2019第五届河洛中医药文化大会
暨第五届全国中西医心脑血管学科创新论坛
通    知
 
各相关单位及各位同仁:
中医药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传承,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中医药文化是中医药的主要特征,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代表,更是中医药传承发展的内在动力。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以及“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进一步提高广大社会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引领和促进中医药事业与产业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中华中医药国粹,打造、树立民族领导品牌,搭建学术交流与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促进我国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的融合发展,推动中医药“一带一路”战略的可持续发展,现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华临床医学会拟于2019年4月在古都洛阳联合举办“第五届河洛中医药文化大会暨第五届全国中西医心脑血管学科创新论坛”。 大会宗旨为“传承创新、文化引领、产业驱动、科学发展”。大会议题将围绕“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创新探索”展开讨论,大会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先生担任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心脑血管疾病专家史大卓先生担任副主席,大会继续秉承权威性、前瞻性、学术性、专业性的特点,将邀请有关领导和国内外心脑血管病相关领域的院士、著名专家和学术权威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现组委会诚挚地邀请您参加大会,共襄心脑血管病学术交流盛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宗旨
大会宗旨:传承创新、文化引领、产业驱动、科学发展
大会主题: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创新探索
二、时间、地点、规模
大会时间:2019年04月02日-05日
大会地点:河南洛阳
大会规模:1200人左右
  • 组织架构
大会主席:
中国中医科学院张伯礼院士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史大卓院长
天津中医药大学、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
参会专家:
樊小农: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研究所     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薛梅:中国中医科学院  副主任医师
李军: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血管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董国菊:第四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硕士研究生导师
刘梅颜: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专业委员会主委
何飞: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博士
范焕云:环球中医药杂志社
吴圣贤: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
姚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
李建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
唐振兴:北京大学老龄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
张勇生: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会长主力、秘书长
李宏亮:《环球中医药杂志》杂志社社长
承办方:洛阳春寿堂心脑血管病中医院、中华临床医学会心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

支持媒体:全国记协、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中医药报等中央层面主流媒体、江西省与抚州市电视台等地方媒体、人民网、新华网、搜狐、腾讯等大型网络媒体与门户网站、中医媒体联盟、各类型新媒体。
四、大会三大亮点
1、大会全面动员社会力量支持中医药事业,搭建中医药界的跨行业、跨部门、跨政商、跨国界的超链接崭新平台,并以“多边对话”的方式同台探讨中医药心脑血管病治疗技术传承创新的未来大计。
2、大会精心打造行业影响力,通过精心策划推动“跨界多边对话”、“中医药民族品牌工程”等特色内容,利用中医媒体联盟的传播实力,实现对于社会影响力与大众生活理念的全方位引导。
五、参会人员
邀请多名部级领导、数十名院士、国医大师、全国重点中医药大学校长、医院院长、国家相关部门官员、各级地方政府领导、中医药管理部门领导、养老管理部门领导、数百家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知名企业家、医养结合机构负责人、中医院负责人、民间名医、国内外大健康领域企业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国内外主流媒体及网络媒体等1200余人。
  • 会议主要议题及征文内容:
第一会议厅
1、中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政策解读
2、改革开放40周年中医药行业最佳成就与经验总结
3、中医药法框架下中医药传承发展创新模式探索
4、大健康与中医药产业升级的方法论与路线图
5、中医药文化与产业双轮驱动的跨界整合策略
6、中医药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国际合作路径
第二会议厅:
  1. 心脑血管病颈脉听诊技术展示和临床实践
  2. 心脑血管病颈脉触诊技术展示和病理分析
  3. 肢体触诊技术创新研讨及现场教学演示
  4. 舌诊及腕脉触诊的创新治疗手法演示教学
 
七、征文要求
(1)要求字数为3000字—5000字,不得抄袭,文责自负。经选用,即编入《中医药文化大会文集》,正式出版,入选作者可获赠《文集》一册;部分优秀作者将被邀请免费参加论坛。
八、会议安排
04月02日全天报到注册
04月03日上午开幕式
04月03日下午专家主旨报告 (同期分论坛)
04月04日上午专家主旨报告(同期分论坛)
04月04日下午大会闭幕式
04月05日上午部分参会领导贵宾考察
04月05日心脑血管疾病临床治疗技术教学培训
九、未尽事宜请查看附件或来电咨询。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