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临床医学会! 登录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400-phone

会员注册

中华临床医学会有限公司-CLD

电话:00852 39710453

传真:00852 39710653

邮编:999077

地址:RM18L,27/F,Ho King Comm CTR,2-16FayuenST,MongKok,HongKongs

当前位置:中华临床医学会官网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欧洲医学组织纷纷呼吁加强中医疗法的规范管理

2019-11-10 16:55 未知 访问次数:

据法新社报道,尽管最近传统中医疗法获得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但欧洲的医学相关组织今天(11月8日)要求,中医也应受到跟传统西医相同的规范管理与监督。

    

       (法新社巴黎7日电) 尽管最近传统中医疗法获得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但欧洲的医学相关组织今天要求,中医也应受到跟传统西医相同的规范管理与监督。

        瑞典皇家科学院(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院长拉尔哈默(Dan Larhammar)在透过欧洲医学和科学团体发布的声明中说:“世界卫生组织通过最新版的『全球医学纲要』,将传统中医疗法纳为一个章节,不代表中医已然绝对安全,而不需强有力的证据证明。”

       这份声明警告,WHO的本意并不一定是推广传统中医疗法,但获得认可可能会促进支持者的更广泛应用。因此,病患会对哪些诊断是适当的,哪些疗法是有效的感到困惑。

       欧洲科学院谘询委员会(EASAC)和欧洲医学科学院联合会(FEAM)表示,欧洲议员必须保障欧洲公民的健康。

       拉尔哈默说:“有些例证显示部分传统中医疗法已进行彻底的临床前研究,且在严格的临床试验中获证明能贡献显着疗效,举例来说,青蒿素疗法可治疟疾。”

       中国中医科学院专家屠呦呦因发现抗疟药物青蒿素,2015年获颁诺贝尔医学奖,使得中医可信度大幅提升。但仍有许多西方人士揶揄中医缺乏科学基础,近乎庸医或江湖术士。

       欧洲科学院谘询委员会前会长范德麦尔(Jos van der Meer)表示,更严重的是部分传统中医疗法“可能造成严重副作用,与其他疗法产生相互作用”。

       他还说:“此外,病患可能因为严重疾病未受有效治疗及延迟接受正统医疗程序而危及性命。”


会长邮箱

zhlcyxh@163.com

意见反馈